奎罗斯批评世界杯扩军:价值源于稀缺性,晋级球队过多就变得庸俗

足球资讯

2026-06-28 12:25发布

2026-06-28 12:25发布 5690

6月28日讯 世界杯L组末轮,克罗地亚2-1加纳,前者小组第二出线,后者成为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三之一出线。不过,加纳主帅奎罗斯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猛烈批评了世界杯扩军48队的决定,称此举贬低了赛事价值,让世界杯变得“庸俗且普通”。

奎罗斯直言:“我认为,价值源于稀缺性。能够晋级这项赛事的球队数量过多,会让它变得俗气且平庸。当这么多球队都能轻易晋级时,它的价值还能是稀缺的吗?这显然值得商榷,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

奎罗斯还讽刺道:“现在在南美,没晋级反倒成了真正的‘成功’。欧洲又有谁没晋级世界杯呢?如果所有人都能晋级,预选赛就失去了其原有的意义。预选赛应该是严肃的,过程应该非常艰难且充满激烈竞争的。世界杯应该是一项充满意义和分量的赛事,它必须是稀缺的。但如你所知,如今在足球界,金钱才是王道。过去我们谈论纯粹的足球,现在变成了‘金元足球’。”

加纳队32强淘汰赛的对手将是K组第一哥伦比亚。奎罗斯表示:“我刚刚告诉我的球员们,真正的世界杯从下一轮才刚刚开始,小组赛只是热身,晋级下一轮就像是拿到了一张信用卡,现在你必须开始还账。胜者赢得一切,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没有人可以隐藏实力,一切将从下一场比赛开始。”

    0人分享

    特别声明:此文章内的所有观点和内容皆为作者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出奇体育观点;文章所示的任何数据和资料仅供网民参考及交流之用。任何公司或自媒体如需转载,请标注“转载自出奇体育”,严厉打击任何抄袭行为,我们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相关文章

    全部评论

    情歌王

    不想参加就滚,得了便宜还卖乖

    回复
    沙发领主

    我觉得应该搞二百多个队参加,大家都能去玩玩,重在参与

    回复
    幻烟

    扩军就是让那些,弱者有机会参与,带动热度,

    回复
    查看全部 43 条评论
    点击发布评论吧~
    43
    全部评论(43)条
    情歌王

    不想参加就滚,得了便宜还卖乖

    回复
    沙发领主

    我觉得应该搞二百多个队参加,大家都能去玩玩,重在参与

    回复
    幻烟

    扩军就是让那些,弱者有机会参与,带动热度,

    回复
    幻烟

    扩军就是让那些,弱者有机会参与,带动热度,

    回复
    发际线男孩

    32队是最合适的

    回复
    用户225710

    确实有半数比赛都没看头,一点世界杯味道都没有

    回复
    雪姬

    要不再改改,32强再分成8个小组再踢多一轮小组赛,之前的就当是踢热身赛吧😂😂

    回复
    吃货的逆袭

    存在即合理,思想不能固化。

    回复
    柏林赫塔情缘

    前两名出线,然后相邻组合并再打两轮,前十六出线淘汰赛。多了8场比赛,夺冠需要9场,因凡蒂诺能喜欢不?

    回复
    醉意上心头

    要不是扩军你们已经回家了🤭。

    回复
    剥开我心

    我觉得这届扩军的世界杯小组赛还不错,强队射手拼命刷进球,弱队也不会两轮就宣告回家,最后一轮大家都在玩命,很多比赛也打得荡气回肠,比如今天史上最起伏的3-3默契球,相反扩军的欧洲杯才是狗屎,小组赛强队昏昏欲睡,弱队蝇营狗苟,好多比赛看得直打瞌睡🤭

    回复
    库里神射手

    我同意

    回复
    约基奇

    严重同意,再加上小组赛第三轮都是默契球,史上最差世界杯

    回复
    用户225634

    这家伙跟凯恩都应该拍电影去🥶

    回复
    温文尔雅

    那就缩水到八支球队,就真的稀缺了。

    回复
    用户225813

    有了小组第三,第三轮绝大多数索然无味

    回复
    笔耕不辍

    加纳🇬🇭阵容不差,被你执教进攻一塌糊涂

    回复
    用户225783

    32队是最合理的

    回复
    芭比美人鱼

    多了一块淘汰赛,难道不好?

    回复
    国王队萨城荣耀

    意大利🇮🇹??

    回复
    绿色很美

    亚洲的足球水平,不配有这样的名额

    回复
    蓝桥传奇

    以后非洲球队压住亚洲球队就行了,第三名就能大概率晋级,还有除了美加墨的中北美其他球队😂

    回复
    袖手天下

    实情亚足联的被人利用刷入球

    回复
    蓝月亮拥护者

    没毛病

    回复
    文青不青

    现在小组赛第三场,出线形势已经相当明朗,第三轮默契球多了

    回复
    莱茵内卡回响

    还是32吧

    回复
    用户225721

    你把小组赛当做最后一轮预选赛就可以理解了,这个流量可不是你洲际内部预选赛能比的

    回复
    用户225783

    国际足联为了多赚钱

    回复
    阿尔卑斯雄狮

    我倒觉得水平比以前高了很多,以前的比赛水平低到懒得看,甚至到决赛都懒得看,反正都是0:0。

    回复
    用户225284

    我从94年开始看世界杯,心中的经典还是98法兰西

    回复
    懒人之光

    主要是这种赛制不合理,像欧洲杯扩军到24支一样,结果小组第三有机会出现,那么最后一轮踢得晚的球队就会踢默契球,这对先赛的球队不公平,而且也有的球队不好好踢,比赛看着一点意思没有。

    回复
    篮球传奇

    分到了哥伦比亚,有点不爽是吧

    回复
    阿扎尔精灵

    站在你的角度想问题,别人当然庸俗,但是给那些永远没机会参加世界杯的国家和支持国家队的球迷来说是不是一次机会呢?他们的国家和球员展示自己的机会呢,你们不想关注就别看,不能吃辣又还跑到麻辣火锅店骂,扯的蛋疼从来不觉得自己闲

    回复
    皮斯胡安纯粹

    还不如24支球队,小组双循环加淘汰赛,比赛好看,你FIFA钱也不少挣🥶🥶

    回复
    勇士之魂

    中国队:我的错…

    回复
    格里兹曼粉丝

    要么就32支队伍参赛,要么就学欧冠,小组赛统一排名,前8名直接进16强,9到24踢附加赛,也挺有看点,比赛也都会认真对待,不像现在第三轮比赛基本都已经没有竞技意义了

    回复
    岁月留痕

    现在挺好的,看着像连续剧,爱恨情仇都是故事🤭

    回复
    拯救胡萝卜计划

    价值当然还要包括经济价值,毋容置疑,扩军来钱更多

    回复
    慌拥

    不就是为了让中国队参赛嘛,跟你有毛线关系🤭

    回复
    你好像还挺自豪

    还是前两名出线,成绩最好的8个小组第一直接16强,4个成绩差的小组第一和12个小组第二打轮附加赛争夺另外8个16名额,这样小组第一第三场也不敢放水,小组第二竞争也会很激烈,这样会不会好看很多?

    回复
    浅眉

    强队前两场认真踢好,第三场可以大幅度练兵,其实失去了世界杯的魅力。国际足联挣多少才是行呢,奎罗斯说的对!

    回复
    费基尔魔术师

    确实,好多比赛都好垃圾。然后第三出现又开始做局。以前也偶尔做本小组的,最起码是一起开的球。

    回复
    用户225284

    32强之后才是真正的饕餮盛宴🤝🤝🤝

    回复

    请稍等~